跳到主要內容區

萬海航運捐贈海大教學設備 產學合作提升人才培育效能

海大感謝萬海航運捐贈教學設備(左至右為海大附中洪進源校長、海大許泰文校長、萬海航運謝福隆總經理)

萬海航運捐贈海大教學設備 產學合作提升人才培育效能

    (本校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產業合作密切,作為我國海運專業培訓制度最完整的大學,一直都是國內航商的首選合作對象,且在上週公布的「112年第二次航海人員測驗」榜示結果,海大應考生的表現更是高居全國之冠!海大於7月12日舉辦捐贈儀式,感謝萬海航運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教學設備予海大及海大附中,協助教學型實驗室升級更新、增添實際船上設備,使課程更加貼近實務並更有效率,總金額將近新臺幣1,100萬元。

海大感謝萬海航運捐贈教學設備

海大感謝萬海航運捐贈教學設備

    本次捐贈的內容包含「電子電力實作」、「Arduino單晶片應用」及「PLC可程式控制學習」等應用電學課程的輪機工程學系-電工實驗室設備更新、增添海事訓練發展中心-輪機工廠教學設備與空間整修,以及海大附中輪機科氣焊設備及相關材料的添購,讓學生可以培養實作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結合課堂理論與實際操作,提升學習成效,並與產業現場接軌。

電工實驗室增添20套設備供學生實作學習

電工實驗室增添20套設備供學生實作學習

輪機工廠增添教學設備及空間整修

輪機工廠增添教學設備及空間整修

    海大許泰文校長感謝萬海航運長年對海事教育的挹注,捐贈訓練設備、提供獎學金、實習員額及補助,並提供研究經費支持,協助海大培育海運高階人才,本次協助更新教學設備,使教學訓練更加現代化、貼近實務。許校長也特別強調,目前離岸風電建設的基礎工程十分需要海洋焊接專業,不論是在材料、三度空間的焊接或是防腐蝕等都是非常專業的技術,希望可以培育國內的專業人才。

許泰文校長感謝萬海航運長年對海事教育的挹注

許泰文校長感謝萬海航運長年對海事教育的挹注

    萬海航運謝福隆總經理表示,海大及海大附中作育英才,備受業界肯定,目前萬海船隊有163位船員為海大畢業生,另外也有許多海大校友於陸上的營運團隊服務,包含謝總經理本人及葉文超副總經理,並且勉勵在場的學子持續充實外語能力,語言是與國際接軌的必備條件。謝總經理並說,過去這4年萬海航運配合科技進步持續更新船隊,共訂了68艘新船,期望海大可以繼續提供更多的優秀人才。

謝福隆總經理期望海大繼續提供更多的優秀人才

謝福隆總經理期望海大繼續提供更多的優秀人才

    海洋大學近年開設的輪機工程學系及商船學系學士後多元專長培力課程專班為海運產業、離岸風電產業提供許多海事生力軍,也培育許多臺成清交的畢業生,使其開啟海勤生涯第二專長,本學年度起更是增設商船與輪機的進修學士班,相關課程也使用雙語教學,對接國際,將培育更多符合世界趨勢及產業需求的人才。

海大於7月12日舉辦儀式感謝萬海航運捐贈教學設備

維護單位: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更新日期: 2023-07-1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