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

史丹佛大學的專家們透過Scopus的論文影響力數據發布一份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主要分為「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0)」和「 2020 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兩個排行榜。

而該榜單數據來自全球最大的引文摘要資料庫Scopus,並使用「總引用次數;高指標h指數;共同作者調整後的hm指數;單獨作者;單獨或者第一作者;單獨、第一或者最後作者的文章引用次數」等六種關鍵指標進行評分,共分為22個領域和176個子領域,從超過700萬名科學家中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的頂尖科學家。

台灣師範大學表示,分析團隊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學家,涵蓋「應用科學、健康科學、自然科學、經濟與社會科學、藝術與人文」五大面向,排名分為20個主學科和176個子領域,而最有影響力的前2%科學家中,最多來自美國,其次為英國、德國,日本排名第5,韓國排名第17,台灣共有1479 位研究人員上榜,則排名第19。

其1479位研究人員入榜名單中,台灣最具影響力的研究人員排名前 2%最多來自工程、資訊與通訊技術、臨床醫學、致能與策略技術共有1042 位、佔70% ;社會科學、經濟與商管領域也有不少學者上榜,共有44位。

 

本院有多位教授榮登榜單

2020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

 

資料來源:

elsevier  https://www.elsevier.com/zh-tw/solutions/scopus/worlds-top-2-percent-scientists-2020-taiwan

海大連結  https://mprp.ntou.edu.tw/p/404-1017-67650.php?Lang=zh-tw